九九

甜甜的爱恋(十七)npc全员

·人物ooc预警


·长篇不定时更


“甜甜,再不起床,会迟到哦。”迷迷糊糊间听到有人在枕边呓语,哎呀这种阴雨天气就该让人多在床上多赖一会诶。


嗯?我房间里哪来的别人!瞌睡也不敢打了,扒拉开眼皮一个鲤鱼打挺起了床。


嘭。


哎呀妈呀,疼疼疼,鼻梁骨要断掉了。


“嘶。”陈立农的下颚被我这么一撞,懵在原地三秒速度回血,虽说他是个假哥哥,也不至于下这么个狠手是吧。


“诶?”这人脸挺熟的来着,哦,他说他是我哥哥好像,“早啊,哥哥。”犯了事儿可不得卖乖。


“哎。”喊了口气,自己的妹妹除了宠着能怎么着嘞。“乖啦,哥哥有早课,我们一会学校见。”


陈立农作为x大的知名阳光校草,露齿笑那么一下,糟了,是心动的感觉。


基本都是语气词的对话到这儿本差不多结束,看他把门慢慢带上,我犹豫下还是喊住了他,“哥。那个,你喊我糖糖吧,既然现在是重新开始,或许换个名字算有点仪式感?”


陈立农明显对我一时兴起的提案显得非常愉快,把背包甩到背后,“当然可以啊,糖糖学妹,请多指教哦。”


他脚步轻盈离开,我也没太关注,脸颊烧红似得发烫,太犯规了啦。


外边的天已经大亮,也是时候去学校会一会那个人。那个还没正式入学,就让我差点为他连命都可以不要的人。就算我记不得他的样子,可我做不到轻描淡写地把自己的过去就这么翻篇。


火气上了头,揣起桌上散着的笔,把学生证上的甜甜划了一道又一道,全涂黑了在上面写上糖糖两个大字,满意欣赏了下自己的杰作,练笔带证统统甩进包里。


刚刚还是阴雨连绵的天气,这会儿倒是微微有些太阳从云层透了出来。不知觉间,我已经到了x大的门口,里面三三两两的人走着。


很微妙,明明是第一次来这儿,却有种莫名的熟悉感,腕表上的时针逐渐逼近八点,我没时间多想,赶紧找到了课表上的教室,随便选了个位置安静坐下。


“诶诶诶,你听说了吗,Justin今天要来我们学校报道了。”


“真的啊?还好我今天妆化得不错。”


“不就是一流量小生,这种娱乐圈哪比得上我们学生会长。”


“蔡学长不都快毕业了,他这种有才又有钱的类型,远观都难。”


“说得你好像能亵玩谁一样,我们家Justin可是能引得无数少女尖叫猝死的帅气小明星好不好哦。”


“咳咳,后排的那几位同学,安静一下,我们开始上课了。”听坐我前边的几个小女生叽叽喳喳的功夫,老师进门打算开始上课。


Justin、蔡学长。无聊间在笔记本上写下这两个模糊的人名,嗯,暂且列为嫌疑人好了。


熟悉的课堂内容让我在无意间,忽视了老师的面善是源于我对他的面熟。


下课铃到了大学课堂,更加准时。


“同学们,今天的课就到这里。”或许是错觉,但这位老师似乎在盯着我看。


“哇,朱老师在看我。”


“胡说,明明是看我。”


“开学遇到的头一位老师颜值就这么高,太幸福了。”


前排有些嘈杂的小声音倒让我坚定了,刚刚不过是错觉罢了。找寻旧爱,啊不,旧债,总不能见着每个长得还过得去的男的,都觉着别人分分秒秒在和自己深情对视吧。


全天集中在一上午的课在我盯着笔记本上两名字发呆的时间里,默默地过去了。收拾了下东西,看着教学楼外秩序还算稳定,想来那个小明星应该还没到。


行,那我就先去会会这学生会长呗。


走廊来往的人不好打扰,我凭着下意识的感觉,竟然也走到了学生会部的门外。


走廊上贴着历届的知名校友,最临近门口的玻璃镜框正好有人在重新安装。


裱好的画报上,是穿了一身黑色西装的男人。贴体的剪裁和齐整的领带本该彰显出这人的成熟稳重,我却本能感觉他该是邪魅狂狷玩世不恭的公子哥。


“同学,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?”


“你好,方便的话,我想找一下学生会长。”算了,不瞎猜了,一会见到人就都明白了。


“哦,会长他好像还在会议当中,你要不在这边稍微等一下他。”


“好。”我留在原地,又回顾看向那张画报,不起眼的小角落像是水印一样,有个署名“D”,不过是横着画上去的,这画作者倒是蛮有意思的。


一瞬间,茶褐色的发丝和湛蓝色的玻璃瞳孔在我眼前划过,那张精致的脸和面前画报上的那人,出奇得相似。


“糖糖?你怎么来找我了。”身后的声音和脑内的那句一模一样,只不过主语换成了甜甜。


“哥哥?”我转身看见陈立农的时候真实地惊讶了。


“连这也忘了啊,糖糖,我这学期开始接任成为正式的学生会长。”轻轻揉乱我的头发,却不会因为我的健忘生气分毫。


低头沉默良久,我抬头认真问他,“是他吗?”


“现在是我,学生会长。”陈立农心里暗叹,甜甜她还是记得他吧,“到饭点了,我们去吃饭了,走。”


手被他牵着走,温暖可靠的大手包小手,让我也不在在意哪位蔡学长,可以触碰的,才有真实感。


正午太阳热烈得很,饭点时该冷清的校门处,异常热闹。成群的少女当中混着几个宅男样的人物,举着手幅灯牌之类的,全写着Justin之类的字样。


一辆全黑的保姆车在保镖的硬核开路后,停到了路边。


车门被拉开,橘色的发色很亮眼,足够让远处的我注意到他后,停下了脚步,甚至不留心间,滑落了刚牵上的手。


“你可安分点吧。”范丞丞只觉得耳边的声响震得耳朵疼。


“不安分的是她,们。”Justin戴着墨镜不回头,明显话中别有深意。


范家本是不管黄明昊半分,耐不住他亲妈找他的后爸,也就是范丞丞他亲爹哭诉孩子应该多读书,范父不好直接施压他,只好逼范丞丞想法子让这名义上的弟弟上学去。


本来范丞丞完全搞不定也没想着去搞跟他毫无关系的事情,董甜甜人间蒸发,黄明昊求他帮忙找人,条件就是他得上学。


其实不必求,董甜甜不可以消失,她是董家给他范丞丞的人,怎么可能任由她消失,没有意外,很快他们就能再见了。


Justin心里纵使有千百个不愿意,为了甜甜的安危,只好妥协。无意瞥向远处,却当真是惊鸿一瞥。甜甜?!不顾身后人的大声喝止和保镖的阻拦,他疯了般向她的方向冲去。


奈何周围的人群一下子把他围住了,Justin被包围在人群中,无法动弹,眼睁睁看着心心念念的女孩子被别人护着离开人群,越走越远。


“哥哥,发生什么了吗”糖糖抬头看向一直把自己护在怀里的陈立农,对于身后骚动的缘由一无所知。


“糖糖,这次你回来会有很多事情需要去面对,我不能时时刻刻保护你。”


“我会保护好自己的,你不用担心。”我会让伤害我的人付出应有的代价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