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九

甜甜的爱恋(十九)npc全员



·嗨,好久不见,吃了吗。


·人物ooc预警always



天暗得彻底,独留我站在冷风中在宿舍门口站了好久。追究原因的话大概是我的学生ID卡根本划不开门禁,而好心的宿管阿姨以为是卡消了磁,重刷卡的格式按常理不过几秒钟的事情,几分钟以后我被告诉说学生档案中查无此人,直接被当作可疑人物扫地出门。

说到底之前的这些,还都可以用学校管理有bug来解释,接下来发生的事情,就诡异到让我有些脊背发凉了。几个妆容过重的女生结伴向宿舍楼外走着,看向我的眼神分明是认识我的,却互相地窃窃私语,我向她们挥了挥手,她们却只是不屑地离开了。

既然她们认识我,就代表我出事前是来过这里的,甚至可能是住在这里的,可为什么找不出我的学生档案呢?嘶,脑袋里又开始绞痛,红色的跑车,阳光下的白衬衫分片式地在脑海里晃过,不久又都消失不见,疼痛感也渐渐平息。

既然站在原地瞎想也想不起一点有用的事情,倒不如跟上还没走远的那群人,说不定还能跟她们搭上几句话问出些什么来。

转过了几个街口后,她们转身进了一家CLUB,一眼就能看出规模不小,门口还有专职的黑衣安保登记完后,往手上盖个隐性荧光章。正在我犹豫要不要过去时,包里的手机铃声突然想起,屏幕来电显示赫然陈立农三个大字,我却更加起了疑心。如果他真的是我哥哥,可我手机通讯录的备注是他全名,直觉告诉我这不合理。

算了,去试试总好过什么都不做。我低下头搞好了表情管理,装得极其从容走到了CLUB的霓虹灯下,好死不死忘了自己今天身上穿着的是乖巧到不能再乖巧的学生装,早上出门前还特别应景地对着镜子扎了两个低马尾,妆干净得跟素颜差不多,哪里是像来泡吧的样子。面前的黑衣守门人注意到我迟迟没有声响,抬头盯了我许久,眼神里比起赶人的意思,更多的是疑惑跟见了鬼的样子。

当然这种时候,我肯定不能露怯,硬趁着对峙,就在我打算放弃改日再来的时候,这位猛汉居然给我鞠了个躬,拉开了彩绘玻璃的大门。于是我懵着走了进去,没走几步想起他都不用给我盖个章的么?不过这种小细节不是很重要了,抱着今天必须得一探究竟的想法往热闹的音乐声里走去。

Club里的装修没有想象当中浮夸,反而格外雅致,我在心里悄悄地夸了夸老板的品味真是不错。舞池里的人并不满,高台上扭动的清一色是专业dancer。没在人群中看到之前那几个女生,我先走到了吧台随便挑了把高脚转椅坐下。

“甜甜姐?你总算现身了,你不知道这两天Evan哥找你找得都快疯了。他脸黑到我们这些打下手的都不敢吱声。”站在吧台里的比起调酒师,看着更像是个酒保。

“他人呢?”这话我自然就接上了,不像我清纯装束突兀过了头。

“记得之前在酒吧有几个不识相的女生挑衅你,Evan哥替你直接下了逐客令,结果她们刚刚又过来,还对你出言不逊,正好撞在Evan哥的枪口上,这会估计在地下室,死的活的就不好说了。”说完递了杯水过来。

听他说了挺长一段,把水推了回去,示意他解解渴。情报已经到手,再次震动的手机提醒我该赶紧推进剧情了,转身就开始找人。

“小妹妹,挺面生啊,第一次来?”偏偏路过舞池有人拦住了我。

“不如让学长们带你一起玩玩。”穿得人模狗样的东西又混进场了是吧,诶,为什么是又。

在我环视周围看看有什么能用上赶走眼前这两只苍蝇的时候,高台上配着电子Jazz乐扭得过分妖娆的男人,那可不是今早站在讲台上的朱教授?!摘掉了金丝框眼镜,露出内搭在黑色正装里的丝质衬衫,一整排扣子也没系两个。哇哦,我是个女的我都想对着他吹个口哨了。

撇到了一旁的铁制椅子,我一把拖过来朝着高台迈开舞步,像是要砸场的狠样直接让俩劣质男闪退到了两旁。顺带着一手随意散开了规矩扎好的长卷发,再解开了校服衬衫的上两粒扣子,反正一时半会走不开,不如上去会一会我的这位教授。

刚巧副歌旋律开始,长腿跨上椅子,身体记忆直接为我安排了一段椅子舞。或许是风格过于热辣,场上气氛升温不说,旁边的围观者逐渐在我与高台上的男人间留出了一条通道,毕竟俊男美女用热舞呛声的好戏不多见。

实际上朱正廷早就注意到了我,说到底他潜伏在这边不过也是为了蹲点。他缓缓下台一步步来到我面前,搂上我的腰,下一首曲子响起,双人探戈正式开幕。

他舞步精湛到没得挑,我比较诧异的反而是我竟然是能跟上他的动作,来不及思考直接跟他对上眼,眼妆晕染了他的眼角,嘴角下压出卖了他的拙劣伪装,我能肯定,他绝对跟我的过去有关,而且关系匪浅。

舞曲通常短暂,一个转圈绕身的动作,我偏要在收场的时候两手钩上他的脖子,以便凑近他的耳边说:“老师,晚上好啊。”

我以为他会至少失措一瞬间,结果他只是似笑非笑得扶正我站好,轻轻指了指我的身后。

不用转身,我在下一曲轻慢的调子里,听到了那句。

“甜甜,你不乖哦。”


未完待续……





评论

热度(18)